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山西省成立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工作站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23 09:36

  12月20日,省委老干部局举行山西省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晓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出席,共同为山西省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太原市和省直部分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司法厅职能处室负责人,驻站律师代表,省直离退休干部代表,省委老干部局系统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小丽主持揭牌仪式。

  


  成立山西省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工作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是我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助力法治山西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实践。

  山西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工作站,常设在省委老干部局直属参公事业单位山西省离退休人员咨询服务中心,以用心用情、竭诚服务为理念,依托省法律援助中心和专职律师的专业司法资源,构建起集热线电话、网站专栏、现场服务于一体的离退休干部“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义务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进行简单的非诉讼调解、协助法律援助初审、开展法治宣传等服务。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离退休干部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咨询:拨打预约热线(0351-4042131)电话咨询;登录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官网法律服务专栏线上咨询;在每月第四周的周四(如遇节假日顺延到下一个工作日)到山西省离退休人员咨询服务中心(劲松路5号)进行现场咨询。

  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全省老干部法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省委老干部局、省司法厅为全省52万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办的一件实事、好事,是省委老干部局、省司法厅引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的重要成果。将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开通维权“绿色通道”,用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涵养法治文化,组织引导老同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揭牌仪式后,北京天驰君泰(太原)律师事务所律师就“新形势下如何关爱老年人”进行了涉老法律知识讲座,并为老同志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