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召开会议推进守法普法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23 09:5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守法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12月19日,绛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解伟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01.jpg

  会上,绛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司法局长朱利民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运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绛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绛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威传达了《绛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县级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县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调研股负责人陈冬燕传达了《绛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施方案》。

解伟龙对搞好守法普法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各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紧贴主题教育工作,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深化调查研究,收集群众法律需求,制定整改责任清单,集中整改、立行立改,推动解决基层普法依法治理问题,抓好“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落实,着力构建更加高效的守法普法工作新格局;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注重提升普法工作实效,创新工作理念、工作载体、工作形式,努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要强化协调配合,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上下联动贯通,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普法责任制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守法普法运转高效,为“两乡五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张志善 陈冬燕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