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万荣检察院重拳出击,确保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06 17:33

  运城长安网讯 近期,万荣县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针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实施犯罪案件增多的现象,为进一步规范全县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坚决杜绝未成年进入网吧现象发生,给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提供有力保障,随即决定向县文化和旅游局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

001.jpg

  检察建议书明确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督促该局规范网吧经营,认真履行登记制度;二是开展日常巡查和集中检查整治;三是注重教育培训,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形成对网吧整治的常态化。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组,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检察建议内容。


  为确保检察建议的落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真正起到监督的法律效果,该院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局于2019年7月至9月开展多次集中行动,对56家经营单位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和突击检查的多种方式进行查处,重点核查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悬挂情况及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共查处违规案件3起,行政处罚5000元。

图片1.png

  集中行动结束后,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成为常态,该院要求县文旅局召开了全县网吧娱乐场所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再次强调了检察建议的内容,要求各经营单位今后切实履行职责,合法经营,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同时县文旅局针对此次活动完善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加大了执法力度,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取得了好的社会效果。

图片2.png

  通过这次专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检察建议的方式促使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保障全县文化市场特别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良好的经营秩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守护未成年人心灵上的净土,确保检察建议做实做优作成刚性,达到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