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检察院为讨薪农民工“撑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1-14 10:33

运城长安网讯   每年年底,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时有发生。近日,新绛县检察院就遇到了这样两位讨薪难的农民工。

2016年3月份至4月份,李某、聂某两名农民工受雇于包工头靳某,在新绛县城内一户人家建民房。施工期间,包工头靳某陆续支付给二人一部分工钱,剩余工钱迟迟不予支付。在李某、聂某二人要求下,靳某给二人各打了欠条一张。后李某、聂某二人多次向靳某讨要剩余工钱,靳某一直推脱不给,李某、聂某遂向该院寻求帮助,申请检察机关支持起诉。

该院受理案件后,第三检察部的承办检察官对两名农民工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实后,认为符合支持起诉条件,依法支持两名农民工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立案后,承办检察官又同承办法官一起做工作,耐心对包工头靳某释法说理,合力对双方进行调解,双方很快达成了调解协议,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支持起诉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对于保障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切实保护好民工的钱袋子,新绛检察院为讨薪农民工“撑腰”!(刘兆麟     张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