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法院:猎狐行动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可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49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1月19日早上六点三十分,寒风凛冽,天色未明,新绛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经集结出发,开启了“猎狐行动”的执行新征程,再一次掀起了凛冬执行的新高潮。


  这是新绛县人民法院根据山西省高院关于开展“三晋跨年执行大活动”的工作安排,在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的集中执行活动。“猎狐行动”,以涉民生案件和长期未结案件为重点,利用被执行人春节回家的有利时机,开展查找被执行人专项行动,对躲避执行,长期查找不到人,经传唤拒不到庭的被执行人,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进行集中执行。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转战全县各个乡镇,新绛县人民法院共出动警力20多人,警车5辆,集中传唤被执行人20余人,拘传8人,执行干警不怕辛苦,耐心给当事人释法说理,执行和解12案,执行完毕8案,执行到位标的20万元,依法及时保护人民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刘兆麟 卢濡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