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夏县司法局疫情期间接回一名刑满释放人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6 09:26

运城长安网讯    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夏县司法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联防联控工作,做好刑满释放人员衔接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无缝对接”,不脱管、不漏管。

  2月24日,夏县司法局收到浙江省金华监狱寄来的夏县泗交镇刑满释放人员薛某某因盗窃罪在浙江省金华监狱服刑,将于3月5日刑满释放的通知单。了解该情况后,该局迅速对疫情防控时期刑满释放人员接返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制定接返方案,及时向县疫情防控中心进行了报告,并积极与薛某某村干部和家属联系,制定了安置帮教方案,成立了由村干部、家属等人员组成的安置帮教小组。同时,该局工作人员与金华监狱积极进行沟通,也得到监狱的密切配合,监狱表示薛某某将在监区隔离14天,于3月10日隔离期满。

  

1584325541394476.jpg


  3月10日监狱为薛某某买好返程票,并将其送至金华火车站,3月11日夏县司法局安排孙维、韩晓东、张生贵三明工作人员在三门峡火车站顺利衔接到下车的薛某,确保了“点对点”的衔接方式安全到位。在返回路途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对同行的刑满释放人员及其家属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刑满释放人员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自行居家隔离,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自身言行举止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回归社会。此外还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为薛某某解决疫情管控期间所需生活物资。薛某某与家人非常感动,表示在疫情期间,县司法局能够不顾个人安危,连夜奔赴三门峡,能够及时与监狱对接并主动将其送至家中,家属和本人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并表示今后一定要重新做人。

  

1584325574525002.jpg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夏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依然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不放松,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制度,严格管控特殊人群,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郑晓丽)

  

15843256047393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