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县部署2020年人民调解工作暨开展新任专职人民调解员岗前培训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4-14 15:1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郭蕊)为全面贯彻依法治县工作部署,助力乡村法治建设,新绛县司法局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大培训、大练兵”行动,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召开了新绛县2020年人民调解工作部署会议,举办了新任专职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林主持会议,机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司法所负责人以及新任专职人民调解员等共计30余人参会。

1586848481814410.jpg

  会议总结了2019 年人民调解工作,并对2020年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举行了2020年度专职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为新聘任的18名专职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为了提高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本领和水平,针对性开展了岗前培训。分管领导杨海奎、股长杨飞等同志具体讲解了人民调解工作的涵义、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等内容。县人民法院民事庭庭长杜乃民,就人民调解工作技巧和方法进行了培训。县人民调解中心李林其、龙兴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李万林等,就土地纠纷、邻里纠纷、婚姻纠纷等,一些常见的矛盾纠纷及具体调解依据发方法,进行了讲课交流。通过培训帮助新任专职人民调解员尽快熟悉人民调解工作,增强调解工作能力。

1586848488143235.jpg

  最后,高玉林同志对新任专职人民调解员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健全队伍,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是贯彻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法治新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和意义。二要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关于乡村法治建设的任务要求,主动深入农村和群众中,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努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贡献力量。同时要积极配合司法所做好其他工作。三要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成为人民调解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全县人民调解队伍的“专家”和榜样。

  会议明确了2020年人民调解工作任务、标准,为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切实引导大家,在法治新绛建设中发挥作用,做实人民调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规划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