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芮城检察院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4-15 09:4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溪)为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个一”专项活动要求,芮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抢抓市场关键窗口期、化“危”为“机”营造良好环境。

1586915057486418.jpg

一是送法律降风险。向芮城县工商联及经信局所属的规模以上企业、大中小企业赠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和政策指引》,从刑事、民事、行政、金融、公司、知识产权等方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专业法律政策解读,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复工复产。

二是解难题助复产。检察长张梦京深入中联水泥公司等包联企业调研,副检察长李伟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永召先后调研了山西宏光医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同济药业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建立驻企联络点,就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建议。

1586915147813995.png

三是办好案护发展。依法履行检察职能,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办理两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案件,对一件故意伤害案件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良的法治环境。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和保障职能,该院还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全方面、多角度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解读法律政策,提出对策建议,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