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组织2020年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0-04-29 16: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志善 李文辉 石广彦)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律应用能力,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依照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20年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全省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精神,4月29日上午,绛县司法局组织了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线上考试。

1111.jpg

  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为避免人员集中,特设置一个主考场和四个分考场。主考场设在绛县教师进修学校微机室;四个分考场分别设在绛县水务局、绛县交通局、绛县农业农村局、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绛县分局。为切实搞好此次考试,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的实施方案》和《绛县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巡考工作方案》,作了精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在考试前专门组织工作人员精心布置考场,打扫卫生、消毒,测试电脑等准备工作。每个考场均配备了3至5台备用电脑,以应急使用。

2222.jpg

  此次全县有符合行政执法资格条件且已完成网络信息采集的新申领执法证人员共104名参加考试,采用电脑线上答题。考试内容包括《宪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山西省行政程序规定》两法衔接工作制度、移送标准、移送程序、证据规则等相关公共法律知识。考题共95道,分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针对性强,贴近执法人员工作实际。

33333.jpg

  考试期间,领导组进行了认真巡考,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监考。对未参加考试和考试不合格者,不予办理行政执法证件。

  通过考试,不仅检验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理论水平,同时让行政执法人员对掌握的法律法规知识温故而知新,将提高新进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促进部门依法行政,推动政府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