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4-30 10:14

  运城长安网讯  4月28日,夏县司法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夏县行政执法考试工作安排会,对全县2020年新申领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行政执法考试是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的基础性工作。为组织实施好本次考试,该局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考试通知、方案、应急预案,及时将通知发到放各行政执法单位。联系安排了夏县新建路小学、夏县南关示范小学、夏县第二示范小学三个相对集中考点。主动与各个考点对接,统筹做好考场安排、电脑调试、网络环境检测及疫情防控安排工作。

proxy.png

  会上,王立国副局长宣读了本次工作的具体方案,详细安排了各小组工作任务。闫锐局长在会上讲话并强调:本次考试是县政府法制办职责划转后,司法局代表县政府组织的首场行政执法考试,关乎着县政府的形象。各工作组首先要到各自考点做好工作对接,履行好职责。同时,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在考点疫情防控方面,下好“先手棋”,查缺补漏,协助考点做好消毒、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工作,引导参考人员间隔有序进入考点。再次,要增强问题导向,在解决困难矛盾方面,打好“主动仗”,对考点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向领导组汇报,当好协调员。

  会后,闫锐局长带领领导组成员奔赴各考点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在夏县南关示范小学督查时,当了解到29日4时至12时,我县苗村变电站城关线计划检修停电,届时会影响该考点考生参考时,闫锐局长立即与县能源局沟通协调,将用电问题落到实处,确保了考试工作正常举行。(樊燕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