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检察院为民排忧解难获赠锦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06 09:44

运城长安网讯  古诗云:“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春节过后,正是果树春管备耕的大忙时节,尤其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果树的一枝一叶都牵动着果农的心。但近期,临猗七级镇的郭某却为自己的桃树发了愁。

1588729572420331.jpg

今年2月份,郭某从某肥料商购置4吨肥料,使用后却造成桃树果花脱落、叶子干黄等现象,经鉴定为肥料烧伤。果木濒临死亡,7.5亩桃树将几乎绝收,郭某为此心急如焚。多次与肥料商协调未果后,郭某向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反映此事,检察院接到群众投诉后,迅速实地调查走访,了解情况。经调查,该果农桃树系肥料烧伤,但化肥是从永济市经销商处购买,临猗县检察院与永济检察院联系,两家联合办案。经过检察官耐心地释法明理,陈其利弊,多次协调,最终肥料商赔付果农郭某损失款26000元。

为表达感谢之情,郭某向临猗县人民检察院赠送了“秉公执法 热心为民”锦旗一面。在本次案件中,临猗县检察院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柔性司法、协商性司法优势,在尊重当事人诉求的基础上,有效平衡了当事人之间的利益关系,帮助果农捍卫了自身的合法权益。(王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