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打好复学防疫保卫战 夏县检察官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19 09:33

  运城长安网讯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已逐步好转,各地中小学陆续复学复课。夏县继初、高中开学之后,小学复课在即,学校疫情防控如何牵动着未检人的心。5月14日,夏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兴旺带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深入即将开学的夏县示范小学、夏县第二示范小学,对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及“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展开督导,确保小学安全复学。

1589852216460554.jpg

  检察官们为每个学校赠送了200只口罩,实地查看了两个学校测温点、教室、餐厅、临时隔离室等场所的卫生消毒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复学复课前学校防疫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整治、应急预案、错峰就餐、复学复课后的教学秩序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同时,实地查看和了解“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和谐、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

  督导结束后,检察官们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开学当天学校要联合交警部门做好学校门前的交通安全疏导;二是适当配备医护人员,做好发热隔离等应急准备;三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除消防、食品、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该院副检察长孙兴旺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校检配合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强化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排查安全隐患,杜绝校园各类事故的发生,打好复学防疫保卫战,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