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多措并举强管理 齐心协力助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2 09:23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运城市司法局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为契机,多措并举强化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三零”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运城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三零”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特殊人群“三零”创建工作领导组,将“三零”创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落实。

  二是开展大整顿活动。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以业务理论学习、查摆问题、健全完善机制、立行立改、抽查互查“五个贯穿始终”为抓手,以查看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日常监督管理、人性化教育帮扶、“智慧社矫”建设、人员队伍建设“五查”为主要内容的“学法用法规范执法,加强作风建设”大整顿活动,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清单,落实责任人,督促及时整改。

  三是开展“九个一”活动。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即在全市利用3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案卷评查、执法检查、演讲比赛、集中培训、知识竞赛、以案释法、座谈交流、作风整顿和专栏宣传“九个一”活动,在全系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特色教育矫治。继续推进和完善传统文化熏陶、思想品德塑造、心理健康疏导、行为习惯养成和法治素养提升为主的“五项教育”,打造一批作用发挥明显的教育基地,创新一批效果显著的教育载体,实现教育矫治“一县一品”的目标。(黄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