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37

运城长安网讯 5月27日,绛县开展《信访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海龙和县政法系统、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在信访局、司法局和法院各单位门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信访条例》及与信访相关的法规政策,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1590548413526802.jpg

  今年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了深入推动《条例》的学习和应用,进一步提高《条例》的知晓度,总结、宣传和推广《条例》修订实施以来,绛县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取得的成效,4月到6月期间,绛县开展了第二届“循法信访、依法办访”系列宣传活动,以学用《信访条例》普法宣传为重点,以微信图文宣传、主题征文、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等方式,重点宣传诉访分离制度、依法逐级走访等信访制度改革措施,突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强化信访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大力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行使信访权利,遵循《条例》合法信访,切实增强信访人法制观念,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稳定。

1590549078291726.jpg

  5月27日,绛县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在紫金山北路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固定宣传点。绛县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海龙,副书记李昕,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长朱利民等领导带领干警向群众发放《信访条例》《社区矫正法》、禁毒、疫情防控、三零创建、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2000余件,同时宣传介绍信访相关知识、政策等,有效引导群众理性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增强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信访法律法规,并充分认识到了如何利用信访知识维护自身权益,营造了浓厚的信访宣传氛围。

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