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郇都律师事务所改制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7 17:45


  5月15日,省司法厅晋司许决字【2020】123号文件批复,同意山西郇都律师事务所由国办所变更为个人所。至此,临猗县司法局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制圆满结束,在全省率先完成律所改制工作任务。

  


  改制过程中,省司法厅行政审批处领导专程到临猗县调研指导,市司法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加班加点,协调解决改革事宜。县司法局出台方案,成立律改领导组,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改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对接编办、财政、人社、公安等部门,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依法依规完成国有资产评估、审计、交接,涉改人员分流安置、证照转换,承接人员辞职、证照申报等改革任务。

  律所的改制成功,有效破解了事业单位中存在的政企不分、事企不分、机制不顺、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为司法行政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小康社会万人拥有律师率指标要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律师见证、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临猗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吉文利 张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