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建议公开送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蕊 | 发布时间: 2020-05-29 09:15

  运城长安网讯   禹门口水利工程从黄河干流取水,向运城市的河津、稷山、新绛等县(市)提供工农业用水、城乡生活用水和生态补水。引黄渠新绛段自泉掌镇光马村起,至泽掌镇北苏村终,经泉掌镇、北张镇、泽掌镇,总长19.5千米。新绛县检察院干警对引黄渠新绛段全线进行实地调查,发现引黄渠沿线倾倒堆放垃圾问题严重,严重影响了周边生态环境。

1590715103895419.jpg

1590715103477460.jpg

  为使引黄渠沿线堆放垃圾问题得到彻底整治,改善附近村庄的人居环境,2020年5月25日新绛县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就引黄渠新绛段沿线多处倾倒堆放垃圾公益诉讼案向相关乡镇政府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书。被监督乡镇政府负责人应邀参加。

活动中,检察长廉勤伟分别向北张镇人民政府、泽掌镇人民政府、泉掌镇人民政府负责人送达检察建议书;第三检察部主任高张彬以PPT图片展示形式向行政机关通报了案件调查情况;副检察长张军鹏向行政机关公开宣告了检察建议。

  

1590715146675981.jpg

  

1590715220380796.jpg

  被监督乡镇政府负责人表示,积极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切实履行职责,对检察建议中提出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

  廉勤伟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此次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建议书公开送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乡村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二是要正确对待,检察机关与乡镇政府虽分工不同,但服务人民、追求法治的目标一致。公益诉讼并非“零和博弈”,其目标是促进依法行政,保护“两益”,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是要举一反三,各乡镇要以此次检察监督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制定考核标准,完善奖惩措施,切实改善辖区内乡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