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法惠民生—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新绛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01 11: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过员 郭蕊)5月28日,新绛县司法局启动“法惠民生—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专项行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荣庆河、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律师组成的公共法律服务团队深入到三泉镇席村,为当地干部和群众送去法律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团队通过走入群众家中走访,发放《法律援助条例》《公共法律服务一本通》《扫黑除恶知识读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资料,一对一向农户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解答法律咨询问题。

  走访中,对群众中特别是一些贫困户、残疾户、留守老人户等有法律需求的,能当场解决的当场提供法律意见给予解答,不能当场解决的积极进行登记并引导大家依法解决。了解到该村席某在一学校干活的工资还为结清时,建议其通过劳动仲裁或者诉讼程序解决,得知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告知其能够获得法律援助,给无助的贫困户吃了定心丸。

  随后,公共法律服务团队与席村支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向他们反馈了群众的心声,宣讲了“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民生实事和法律知识,让他们了解每周乡镇值班律师和值班时间,知晓有事找法、靠法、依法办事,带头学法、守法。

  通过推进“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公共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为席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