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检察院开展“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4 09:0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为了保护黄河自然环境,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6月2日,在“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十余名青年干警赴角杯乡黄河流域吴王段开展以“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1591232821297754.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身着红马甲,带着钳子、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拣拾河堤游客遗弃的生活垃圾,打捞河边的垃圾漂浮物。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河岸的生活垃圾已基本清理干净,沿线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干警们利用活动间隙向周围居民、游客发放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公益诉讼职能、破坏黄河流域八大违法行为等宣传资料,号召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13.jpg

此次活动旨在以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和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中的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动员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临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