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法院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11 09: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2020年6月9日,新绛县人民法院集中警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案件专项执行第一次大行动。

1591837837198635.jpg

  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指示精神,新绛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涉企执行案件开设绿色通道,优先执行,积极采取执行措施,优先兑现执行款,及时、有效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1591837858830736.jpg

  为提升执行质效,提高司法服务效率,法院根据党组的安排部署,决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行动前期先对未执结的涉企执行案件,逐案进行摸排,深入走访调查,逐案分析原因,出台执行方案。对排查出的老大难案件,统一调配警力,强化执行措施,开展集中执行。

1591837879548020.jpg

  6月9日第一次大行动中,法院出动警车四辆,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二十多人,早7时集结出发。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聂文瑜做行动前动员讲话,强调要依法执行,文明执行,把执行强制力聚焦到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依法打击和惩处上,重点打击“老赖”行为,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行动中聂文瑜坐镇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移动执行系统对执行现场进行远程指挥,确保案件得到有效执行。

1591837907115581.jpg

  行动中,法院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老赖”进行集中传唤,集中拘传,并做好法律宣传和释法讲解工作。经过一天的行动,法院共传唤和拘传被执行人17人,执行完毕2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5案,制定还款计划10人,执行标的额58万元,涉企案件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取得圆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