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最高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走进平陆看守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24 11:4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加强羁押场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知度和适用率,根据上级院有关通知,平陆县检察院立即与平陆县看守所联系协调,运用该所监区声像播放系统每天在监室定时循环播放最高检制作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

1592970482414738.jpg

看守所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纳入在押人员日常学习重要内容,要求全部在押人员人人谈观后感受、个个写学习体会。监管民警向在押人员逐人发放《问卷调查表》,随时掌握他们的学习情况。针对在押人员提出的问题,我院案件承办检察官专门抽出时间通过远程提讯系统进行答疑释惑,以期达到最佳的观看学习效果。

该法治宣传片以动漫形式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规定、如何适用、典型案例等予以介绍和阐释,通过在看守所常态化播放宣传,便于在押人员广泛知晓、深入了解该制度,有利于教育引导其如实供述罪行、真诚悔罪并自愿认罪认罚,对开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将起到极大的促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