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盐湖区检察院健全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常态化宣传机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28 17:20

       运城长安网讯 为切实加大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力度,鼓励在押人员真诚悔罪认罪、改过自新,提升诉讼效率,6月份以来,盐湖区检察院按照上级要求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作为在押人员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在看守所、拘留所等监管场所循环播放,让在押人员广泛知晓、深入了解,不断提升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质量与效果。

      宣传片通过动漫形式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规定、如何适用、典型案例等予以介绍和阐释;从什么时候可以提出适用认罪认罚、认罪认罚的适用条件是什么等十个方面进行广泛宣传。为进一步建立认罪认罚法治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认罪认罚制度得到全面落实,该院第三检察部积极与公安机关加强联系沟通,就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常态化进行会商并达成共识。


下一步,该院将通过与在押人员谈话、远程视频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在押人员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罪认罚,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司法办案中广泛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