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平陆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30 15:1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即将施行之即,为确保《社区矫正法》的正确实施,明确社区矫正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强化社区矫正工作部门衔接与配合,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开展,6月29日,平陆县社区矫正领导组牵头组织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局长吕俊刚同志主持,公、检、法、司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人员和人社、财政、教育、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593501159135960.png

会议首先由社区矫正股股长对该县十多年来该县社区矫正工作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汇报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司法局副局长刘开锋以“认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解读了《社区矫正法》。他从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工作原则和目标、工作体制和机构设置、决定和接收程序、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程序、未成人年社区矫正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一一进行剖析,联系工作实际,把社区矫正法的规定与现行实施办法进行对比,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理解社区矫正法,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协作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促使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何建军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社区矫正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执行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职能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颁布实施《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执行,依照法定职责,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