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闻喜法院远程调解化纠纷 服务企业助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01 10:02

运城长安网讯  6月30日下午,闻喜法院郭家庄法庭通过“云上法庭”千里连线,进行了一场跨省域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合作关系得以继续。

  闻喜法院受理原告某公司起诉被告成都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后,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开庭传票,确定了开庭时间。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企业都是在各自行业各自区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且经营业绩都很好,他们之间的矛盾纠纷简单一判了之、强制执行并非不可,但这样双方之间的业务无法开展,也有可能因判后强制执行给一方企业的信誉造成影响,双方和解才是双赢之举,然而被告在成都,又加之受疫情的影响,给被告到法院调解带来了一定困难。承办法官范全新决定利用“云上法庭”平台进行调解。


1593569212110093.jpg


  6月30日下午,闻喜法院办公室干警及时对接调整系统,确保视频网络信号顺畅。承办法官范全新、法官助理李倩、书记员徐伟华在调解前与原、被告双方进行电话沟通,引导双方进入程序,并依法告知相关事项,在核实双方信息后,“云上”调解正式开始。经过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书记员徐伟华通过“云上法庭”系统向双方当事人即时推送了调解笔录,双方核对无误后在手机上签字确认,调解完满结束。双方当事人的合作关系得以继续,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该案通过‘云上法庭’调解,既减少了我们的诉累、保障了合法权益,又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温暖之举。”原告代理人张某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