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检察院以法律文书展评助推质量提升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19

  运城长安网讯   7月9日,绛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对上半年法律文书进行集中展评,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展评。


1594344079285734.jpg


  展评采取员额检察官自评展示和系统随机抽案评查相结合,先后对106件办结案件的143 份法律文书进行展评,各员额检察官逐案逐件对照发言、剖析评定,分管检察长进行综合点评。通过展评共评出优秀法律文书6 份,瑕疵文书8份。同时针对《检察建议书》《退回补充侦查提纲》《逮捕案件引导侦查取证意见书》《不予批准逮捕理由说明书》等法律文书的格式要求、撰写要点、如何突出释法说理进行了探讨,在规范法律文书和提升法律文书质量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


1594344118328184.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浩强调,开展法律文书集中展评是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规范和提升法律文书质量的有力抓手,全体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等办案辅助人员要高度重视法律文书质量的重要性,认真规范起草每一份法律文书,部门负责人和分管检察长要严格把关,案件管理工作人员要随时动态抽查,确保检察机关每一份法律文书准确规范无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