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垣曲法院:变更抚养权起纷争 法官人性化调解促和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30 08:34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垣曲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妥善化解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经过庭长和法官的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从最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角度出发,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原告成某与被告许某原是一对夫妻,原告成某因感情不和于2019年5月向垣曲县人民法院诉讼离婚,经法院调解原、被告解除婚姻关系,约定女儿成某由被告许某抚养,原告成某对孩子享有探望权,被告许某予以配合。调解书生效后,被告许某以各种理由使原告成某看不到女儿,原告无奈于2020年元月向垣曲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期间双方达成和解,被告许某承诺配合原告探望女儿,然而最终未果,原告思女心切,于2020年6月10日向垣曲法院起诉变更女儿抚养权。

  案件受理后,主审法官及时与原被告沟通了解案情,找准解决矛盾的着力点。开庭当天,法官秉着一切为孩子考虑的原则,向双方当事人辩法析理、耐心疏导,从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及缓和当事人对立情绪出发,一方面对双方父母为孩子的爱护之情表示肯定,另一方面对双方的自私行为进行批评,让他们为了女儿更好的成长,打开心结、彼此宽容。

  经过长达三个小时耐心劝说,原本僵持不下的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孩子的抚养权还在被告处,原告上学期间在不影响孩子学习的情况下探望孩子,假期可带孩子同住一段时间,原告又给孩子买了玩具和食品,离开时原告对被告说“你照顾孩子辛苦了”,双方当事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该起变更抚养权的案件最终以调解和好的方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