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任务

来源:运城市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30 09:44


  截止至2020年7月27日,我市在全省提前完成“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民生实事任务,免费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9777人(次),完成率102.95%,群众满意度100%。

  

  上图为:省财政厅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对盐湖区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


  “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开展以来,我市共协助办理人民调解案件189起,开展法律援助644起,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1件,开展普法宣传5142次,成功为18名农民工讨回薪水。

  


  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是省政府连续两年开展的民生实事工作,此项工作启动后,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实施,连续两年提前完成工作任务,解答群众咨询数、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全省领先位置。为更好地完成今年的“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将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提质增效和带动延伸服务上,目的是以开展“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民生实事为契机,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广泛深入开展,切实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为我市经济转型快速发展创造良好地社会环境。(廉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