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河津市司法局参加省厅民法典视频培训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04 15:1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卓瑞)为全面提升全省法律援助工作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与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省法律援助中心决定依托全省法律援助远程视频服务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省法律援助工作者民法典学习培训月”系列活动,9月1日,河津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学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主讲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

1599203477527270.jpg

  观看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各个方面都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积极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好职能作用。

  下一步,河津市司法局将从加强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建设的高度,掀起《民法典》的学习热潮,努力带头做到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带头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