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闻喜检察院首次对拟存疑不起诉案件组织公开听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04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办案质效和透明度,9月3日,闻喜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和律师代表参加对张某某故意伤害一案拟作出存疑不起诉决定进行公开听证。

1599440881761060.jpg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张某某故意伤害一案审查认定的事实及证据情况,认为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拟对其作出存疑不起诉的决定。随后,听证人员分别向检察人员、侦查人员了解了案件事实、证据情况,形成了最终的听证意见,认为检察机关对张某某拟作出存疑不起诉的意见客观、公正。

1599440905243055.jpg

  检察听证是融法、理、情于一体的办案方式,拓宽了公众参与司法的途径,让监督者接受监督,提升了检察办案质效,推进了阳光下的司法公正,以看得见、看得清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公平正义。检察院将坚持“可公开,尽公开”“能听证,尽听证”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公开听证,保证办案质量,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公信,不断打造阳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