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0-10-12 11:2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志善 张马麟)10月9日上午,绛县司法局古绛司法所联合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内因犯交通肇事罪的1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在绛县交警大队开展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1602473126773931.jpg

  活动中,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远离酒驾 平安出行》等系列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辖区典型酒驾案例,及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载人载物等造成安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深刻剖析了酒驾及交通违章的共性原因,帮助他们计算酒驾造成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家庭成本和职场成本,可能对自身、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吸取教训,遵纪守法,“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及危险驾驶行为,始终做到敬畏生命、敬畏规则、敬畏法律,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使社区矫正人员了解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使其法律意识得到了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纪守法,加强自我改造,行文明路,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