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有“典”不一样——河津市首个“民法典法治苑” 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7:1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日前,河津市首个“民法典法治苑”在该市樊村镇党建广场南边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法治苑的建成,为河津市法治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使广大居民群众在休闲娱乐同时,近距离的感受民法典精神,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1603098918586692.jpg

1603098955476803.png

  法治苑进出口处张贴的“人权保障书,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法治行为典,集成社会生活大百科”,点明了广场的主题,寓意民法典为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习近平民法典讲义中的人民情怀详细阐释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法伴人生路以漫画的形式展示了公民从出生到死亡各个阶段涉及的民事权利,寓意着人生道路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民法典的呵护与陪伴;与生活通行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知识点一一呈现,宣示了民法典姓“民”的本质和民法典与老百姓的密切关系,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充分展示了民法典的“烟火气”,贴近了百姓的需求,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法治学习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