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万荣县里望乡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0 14:5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潘戈 张彩云) 为进一步维护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关系、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矫正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近日,万荣县司法局里望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社区公益劳动。

1603177291930660.png

  司法所所长张彩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法典》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指出了矫正对象在接受监督管理期间存在的问题,对部分矫正对象进行了心理辅导和谈心谈话。

1603177291337184.png

  学习结束后,里望司法所还组织了10名社区矫正对象到在司法所和808县道上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公益劳动。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和社区公益劳动,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认同感,帮助他们改造自我、重塑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尽早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公民。

16031772913695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