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万荣皇甫乡司法所 “寓法于教”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0 16:0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苏晓鹏 潘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充实律师咨询值班内容,提高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质量实效,万荣县司法局皇甫乡司法所邀请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值班律师柴康萍为辖区内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系统解读了《社区矫正法》法律条文,以案说法、寓法于教,开展警示教育,解答法律咨询,帮助他们尊法守法、回归社会。

1603181220595538.png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苏晓鹏对社区矫正工作流程、矫正对象的权利义务和请销假制度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积极参加公益劳动,主动汇报思想动态、按时规范报到签到,落实好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

  此次培训学习,实现了社区矫正和公共法律服务两大职能的融合,强化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监督矫正理念,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