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检察开放日 检企零距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3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10月26日,由省检察院、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省、市、县三级院同步开展的方式举行。

1603853585117479.jpg

  在新绛县院分会场,受邀的15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营企业家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廉勤伟一同参观了检察院2016年以来的亮点工作展板以及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展板。并通过远程视频观摩了听证会,观看了检察宣传工作专题片,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明红介绍了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

1603853601567312.jpg

  参会代表们在听取汇报后纷纷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对于案件疏忽的地方能够主动介入、提前介入,让我们的民营企业家们非常感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大送法入企力度,加强对企业普法教育,提高防范无意识触碰法律行为的发生;以惩防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多指导,为企业查缺补漏;能够继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送法进校园,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主动介入,提供司法救助;能够加大对侵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建立长效保护机制。

1603853641829325.jpg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春红表示,检察院高度重视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主动作为、规范务实,靠前服务、严谨高效。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大量工作。同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提出建议,一是明确一个定位,工商联是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检察院是民营企业的“撑腰人”,要加强联系,巩固深化对接机制,继续完善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沟通平台。二是树立一个思维,学法懂法,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诚信守法、依法合规经营。三是坚定一个信心,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服务力度。

  最后,检察长廉勤伟向参会代表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绛检察将对企业家代表的建议及诉求进行梳理,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一是搭建两个平台,设立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对省级经济开发区百余家企业实行“一企一检”,实时联系。二是加大办案力度,以服务为抓手,严厉打击侵害、危害企业家的违法犯罪行为,设身处地保护企业,做好民营企业护航人。三是加大开放力度,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持续开放,随时接访,畅通诉求通道,将检察触角延伸到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为广大民营企业朋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