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日夜兼程,马不停蹄——稷山法院在看守所连续开庭一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26 09:33

“小樊,明天早上去看守所开庭的案卷和手续准备好了么?”

“已全部准备好。”

“小宁,早上从盐湖区看守所押解的犯人出发了么?”

“刚联系法警,已经出发在路上了。”

连续一周,每天早上7:30,稷山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兰平,与法官助理樊倚君、王璠、书记员宁海霞开始重复着这样的问答。

日夜兼程,马不停蹄,白天开庭,晚上做准备,稷山法院刑一庭集中开庭,顺利审理了7起异地羁押案件。

1606354959858699.jpg

受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看守所疫情防控措施严密,无法正常对被羁押的被告人进行提审、开庭。此周开庭的7起案件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被告人分别被羁押于盐湖区看守所和稷山县看守所,且异地羁押被告人不宜押解出看守所到法院庭审,导致庭审困难重重。

为解决同案犯异地羁押等庭审难问题,保证案件及时审理,稷山法院提前与运城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协调提押、核酸检测等,与运城中院司法警察大队协调调警等事宜,做好开庭预案工作,并在市局沟通下与盐湖区看守所、稷山县看守所对接,得到两看守所的大力支持,顺利开展点对点押解开庭审理工作。

初冬凌晨,寒风凛冽。

早上六点整,法警准时到达盐湖区看守所,全程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执法记录仪全程跟踪,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将被告人押解至稷山县看守所,坚决做到“零失误”和“零风险”。其余干警提前到达稷山县看守所,与看守所工作人员布置室外法庭,查看庭审现场,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庭审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星辰满布出发,月上三竿返程。

刑一庭干警与司法警察大队的法警们连续作战、恪尽职守、执法规范,让被告人无需在看守所和法院之间往返押解,杜绝了押解中的安全隐患,出色的完成各项审判和保障工作,提升了特殊、重大、复杂案件庭审的安全保障工作能力。

疫情防控不放松,审判工作不停歇。年关将近,稷山法院刑庭加班加点,加强审判管理,确保审判质量与审判效果,着力提高审判质效,全力以赴打好审判质效冲刺攻坚战,圆满完成审判质效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