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她!“文武双全”!

来源:山西政法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01 16:37

  赵丽平,山西省阳泉市矿区贵石沟街道枣岭山社区副主任兼任网格员。从事工作以来,她致力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业敬业、默默奉献,在“平安”大路上写下“网格员”的平凡诗篇!

 

她!“文武双全”!

  纤薄肩膀责任扛

  守卫安全力担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2013年,赵丽平纤薄的肩头上有了一块沉甸甸的“责任田”,那就是枣岭山的丈八自建区—第三网格,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有了一个最光荣的身份“网格员”!她分管的网格,房屋均属自建房,由砖头、土坯、木头搭建,修建于阳煤五矿建矿初期。汛期来临,她总是心系网格居民逐一走访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2017年汛期,当她走到孤寡老人张大妈家门前,发现屋顶有疑似塌方落土现象。她丝毫不敢怠慢,立即劝说张大妈转移安全住所,协调房产等相关部门帮忙寻找房源,同时联系其子女告知详细情况。下午,张大妈在赵丽平和孩子们的帮忙下搬离住所,而该房顶于晚上大雨期间塌陷。第二天,人们看着塌方的房屋顿时感心惊胆颤,赵丽平的及时劝阻不仅保全了张大妈的生命财产,更是保住了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不仅避免了一场安全隐患的发生,更是保住了社会的一方平安。可每逢居民提起此事时,赵丽平总是淡然一笑:“居民的安全就是我最大的责任”。

  

她!“文武双全”!


  她,是领导眼中的好帮手;同事眼中的好榜样;居民眼中的“贴心人”!2016年,她自学考取了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证,服务网格居民更专业;2018年,她又考取心理咨询师二级资格证书,定期为辖区居民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保网格平安、辖区稳定增加了“双重保障”。至今,她分管的网格内未发生过可控性案事件。

  

她!“文武双全”!


  攻坚克难树榜样

  巾帼之花勇绽放

  春风十里,依然是网格员最美。赵丽平站在综治工作第一线,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矛盾调解推行“和气需心平,和解需谦让、和睦需沟通、和谐需互谅”的“四和”工作法,有效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精心打造枫桥经验“枣岭山”样板。

  

她!“文武双全”!


  2016年出版的《我的调解故事》”获奖征文集中,她撰写的《做好社区和谐餐》收入其中。2018年,她的征文《“枫桥”引领创特色,高效调解促和谐》获得阳泉政法委新时代“枫桥经验”征文三等奖,同时被省政法委的《枫桥经验在山西》的基层典型经验选编、阳泉政法委的《打造“枫桥经验”阳泉版》优秀作品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