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网格有我 初心为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0-03-05 16:29

  申艳云是永济市虞乡镇虞乡村妇女主任、第三网格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次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她第一时间冲在了虞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身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誓言。

  大年初一打电话、动员、婚丧嫁娶等有宴请的村户取消聚餐,初二开始封巷设卡、值班巡逻、测温消毒、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及途经武汉人员,让他们及时做到居家隔离,支部带头、党员行动,在她的带动和安排下,虞乡村八个主要巷口全部实行了有效封闭,重点路口实现了24小时规范管理,虞乡村是政府所在地,人口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困难,为了守好虞乡村的北大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申艳云的生活几乎如复制一般,每天早上7:00起床录音、出门,随后骑着小电动车走街串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中午抽空吃个午饭。下午2:00准时接班,参加村里的路口值班,一直到晚上9:00多交班。尽管如此,但每次见到申艳云,她总是笑眯眯得说“守好自己家园是她的职责,只要我村老百姓平平安安,自己累点也值得”

图片5.png

  “口罩戴上、赶紧回家、不要扎堆”这些话她重复了无数次,但只要疫情尚未结束,她就会一直喊下去,她的坚持使得虞乡村大小巷道,除了疫情防控巡逻人员再无一人逗留。

  村里年轻人多,年轻党员更少,只要村民平平安安,我既然干了这(村妇女主任)就得干好,这没啥。

  “没啥”是这位妇女主任挂在嘴边最常说的两个字,却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奉献、乐于奉献的最质朴的情怀,也正是因为这些无私无畏的共产党员,虞乡村构筑了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红”成为战“疫”期间最亮眼的底色。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虞乡村未出现疑似、确诊。这些成果离不开和申艳云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村干部们,站在疫情最前线,保护我们虞乡村的村民们。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可以出色完成这次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