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万荣县 > 政法风采 >

运城市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我县职教中心举行

来源:万荣县人民政府网 | 责任编辑:崔志攀 |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31

  5月10日,运城市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万荣职教中心开幕。县委书记杜中伟,运城市教育局局长路胜利到场观摩比赛。县长李永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县长张小兵出席开幕式。


  


  县委书记杜中伟杜中伟,运城市教育局局长路胜利一行首先参观了万荣职教中心教育活动成果展示,并来到电子商务赛场、电子商务摄影室等比赛现场观摩比赛,详细了解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展情况。县长李永辉在致辞中表示,万荣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全力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培养输送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同时也为广大青少年人生出彩提供更多机会。

  此次大赛由运城市教育局主办,我县教科局、万荣职教中心承办,旨在为全市职业院校和学生搭建一个平台,向社会充分展示运城市职业教育的办学实力、教育质量和学生的专业动手能力。此次大赛为期三天,从5月10日开始至5月12日结束。大赛设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比赛项目有电子商务、焊接、烹饪、美容美发和老年人服务与管理5个专业(工种)类别,共计26所中职院校253名选手参加,赛手们将分别进行5个专业8个项目的比赛。大赛期间,学校将通过举办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职业技能培训、开展院校招生咨询、职业院校开放日和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等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职业教育环境,助力中国制造,传承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