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队伍建设 >

闻喜县李家房环境卫生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28 16:39

5月13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立新赴桐城镇李家房村调研以来,该院派驻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迅速行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李家房环境卫生加速提档升级,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1590655632221713.jpg


5月28日,郑立新检察长再次到李家房村实地了解“三零”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巷道硬化等工作进度,并现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目前,李家房村已重点对主干道、房前屋后、空宅院等进行清理,并积极整修巷道、排水沟渠,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同时,开展拆违治违集中攻坚行动,通过强化宣传、明确责任、限期拆除,对乱搭乱建、私拉围挡等进行铁腕治理,初步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郑立新对李家房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保持应有的政治自觉,特别是从影响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的突出问题抓起,以开展“三零”创建工作为切入点,着力化解因上访、事故和案件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切实提高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树立“两委”在群众中的威信,要着眼于通过抓重点环节破解难题,坚决摒弃“等靠”思想,提高工作质效;三要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紧紧依靠群众,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力度,彻底告别“脏乱差”,积极营造健康、绿色、卫生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