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队伍建设 >

贯彻全会精神 决战脱贫攻坚 闻喜政法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鑫 | 发布时间: 2020-08-06 15:04

     8月3日,闻喜县委政法委开展“争当扶贫先锋,共建实力闻喜”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为打造具有闻喜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持续贡献政法力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596697744881258.jpg

  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党员过了政治生日、诵读了《党章》,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等内容,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超,县综治中心主任吴江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进行了交流发言,文斌传达了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

1596697823848960.jpg

  文斌指出,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蹚出一条具有闻喜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是对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的全面部署,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乘势而上书写闻喜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1596697861691940.jpg

  文斌要求,政法机关要聚焦职责使命,展现新时代政法担当,一要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压实责任、源头预防、加强督导,发挥好政法机关的牵头作用。二要一体化推进综治中心建设。坚持“建起来、用起来、强起来”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强力推动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三要加快推进矛调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规范布局、完善功能,持之以恒做好力量联动、纠纷联排、矛盾联调,全面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水平,真正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不断增强人民调解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让枫桥经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斌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全会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下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手棋”,以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不断深化政法干警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全力打造“忠、实、快、敢、清”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活动最后,张超对机关当前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解决好扶贫包联村的相关困难,落实好贫困户的帮扶政策,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现场机关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一种时不我待、使命在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下一阶段的政法工作中,力争打造闻喜政法一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