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综合治理 >

心理辅导“及时雨”滋润医务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鑫 | 发布时间: 2020-03-19 17:52

1584611681804249.jpg

      运城长安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闻喜县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很多一线工作人员高强度工作,身体和心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1584611681637450.jpg

1584611681559794.jpg

      日前,闻喜县心理危机干预团队充分整合资源,针对从事疫情防控重要岗位、重点工作的10余名医护人员,在卫校心理辅导室举办《劳疫结合 阳光心理》团体辅导,旨在缓解工作压力、增强心理免疫力,有效掌握科学的舒缓心理压力的方法技巧,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昂扬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团辅活动以“一室生春”游戏拉开序幕,之后通过沙盘心理疗愈、催眠放松等方式,帮助大家有效释放压力,众人合唱《感恩的心》将活动推向高潮。

      心理辅导结束后,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特殊时期带来了强大的心理慰藉与精神支持!  

1584611682917953.jpg

  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一场与新冠病毒斗争的“病毒防御战”,也是一场与不良心理和情绪斗争的“心理防御战”。在“硬核”的医疗防护之外,“柔性”的心理防护及时跟进,对疫情防治效果发挥着积极推动作用。(于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