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文苑 > 表里河东 >

仁心仁术高明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鲁高 | 发布时间: 2019-04-04 16:41

  □ 高晋河

  正骨,为医学科类名,是诊治损伤的专科。在中医上,指用推、拽、按、捺等手法治疗骨折、脱臼等疾病,也是中国古代医学“十三科”之一。在中国古代,由于医疗水平有限,加之战争不断,冷兵器时代“正骨”就成了很重要的医疗主科类,元代官方医疗制度中就设有“正骨兼金镞科”。

在运城医学界,就有一位正骨达人,出身医者世家,在正骨学科钻研、深耕三十余年,终集正骨医之大成,建树颇丰。他就是运城德全骨科医院院长高明辉。

微信图片_20190404184021.png

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高明辉的医技被誉为专业翅楚,颇受行业好评。

在华北、西北、东北、中原等地患者心中,“解州骨科,高氏正骨”如雷贯耳。

高明辉 今年56岁,盐湖区席张人, 毕业于长治医学院医学系,原解州骨科医院院长 首席骨科专家。现任运城市盐湖区政协委员,民进盐湖区委员。《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编委,《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常务编委,全国骨伤医院学术研究会理事。在国内重要医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并先后荣获中国中西医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运城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山西省抗击非典英雄模范称号。

  幼承家训,敬业精业,专攻骨伤科;孜孜以求,锲而不舍,博采众家之长。高明辉在传统中医骨伤科基础上,融入现代医学手术之技巧,汇名家之特长,集中西医之妙术,将医理,技巧,手法,手术融会贯通,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诊治风格和医道。独立行医三十余年,擅长以手法、手术,解除患者病痛于顷刻,深得患者信赖。

他的“高氏正骨",提出手法正骨,最低应达功能对位;手术正骨,应达解剖对位。治疗颈肩腰腿痛,提出颈胸肩,腰盆跨的治疗理念。通过大量的临床实践和科学化的理论依据创立了“高氏骨科医理”:集急救,正骨,药物,康复为一体。

  高氏正骨手法,是高明辉在中国古代中医正骨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技术,融入中外名家之所长,形成了一整套的颈肩腰腿痛、关节功能障碍、中医正骨、癌性疼痛的诊断治疗、康复及预防的独特体系。

经过多年的实践、提升,“高氏正骨”终于形成了其独自的医疗内涵,即五大核心技术:整脊理筋技术,小针刀治疗技术,神经阻滞疗法,关节僵硬无痛康复技术,中医正骨;五大辅助治疗技术:理疗,针灸,精准拉伸,心理疗法,个性化运动体操。

微信图片_20190404184044.png

  “高氏正骨”,名扬大江南北黄河两岸,各地患者络绎不绝,慕名前来。不管有多忙,高明辉都热情接待、认真诊治。为人豪爽正直,颇有侠义风格,他经常为家庭条件不佳的患者减免医疗费用。由于医术高超、诊断精准,他从不让患者多花这样那样的“冤枉钱”,运城由是被广大患者亲切地称为“良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