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文苑 > 表里河东 >

蒲剧《更上一层楼》主创人员赴鹳雀楼采风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16 09:26

6月13日,蒲剧《更上一层楼》主创人员来到永济鹳雀楼,切身感受悠久的黄河文化、浩荡的大唐气象以及绵延不绝的河东历史,以更好地借助蒲剧讲好运城故事。

  《更上一层楼》由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历时两年精心打造。该剧以盛唐诗人王之涣三登鹳雀楼为主要情节线,展开了王之涣波澜壮阔的人生图卷,表现他“慷慨有大略、倜傥有异才”的浪漫主义诗人气质和心系国计民生的爱国壮志。

  前不久,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对该剧进行了初排。为了精益求精,也为了让演员更充分地了解王之涣、鹳雀楼,以及那荣耀数百载的文萃李唐,该团团长、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景雪变带领该剧主创人员来到了永济鹳雀楼。

  饰演王之涣的青年演员南征告诉记者,虽不能置身李唐盛世,但通过王之涣的诗歌、通过这座鹳雀楼、通过了解时代背景,也能寻找到表达诗人内心世界的窗口,能更好地刻画人物形象。

  景雪变叮嘱主创一行,一定要用情走心、多看多学,在打磨《更上一层楼》上继续下苦功,在传承弘扬蒲剧上不断推陈出新。同时,以该剧为切口,深挖河东丰富多彩的文化历史元素,用蒲剧讲好新时代的运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