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文苑 > 国学经典 >

中国人的远古祖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鲁高 | 发布时间: 2019-04-18 10:33

 1555555586846720.jpg 

中国人从何处而来?

  有人说:“是女娲娘娘用泥土造人。”这不过是女娲抟人的传说。

  也有人说:“是外星人的后代,世界各地不是时常有UFO(不明飞行物体)的目击见证吗?”这纯粹是臆想。

  今天的中国,有超过十三亿多的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五分之一。这样庞大的一个族群──中华民族,是来自东、南、西、北方的移民后代吗?还是像孙悟空一样由石头缝蹦出来?

  以上种种的神话和臆测,当然无法解释今天十余亿中国人的真实来源。而近代以来,由于中国考古学的落后,一些人便对华人是否起源于本土表示怀疑,出现了“中华文化外来”说。于是“中华民族出自何处?”这个问题,一度成为人类学上的一个迷宫。到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以后,随着北京人遗骨、遗物的出土,才逐渐解开了这个疑团。

  许多考古发现证明,中国人的远古祖宗曾于不同年代,在神州广阔的土地上留下了许多遗迹、器物及其化石,为探索中华民族的起源提供了无价的珍贵资料。从约千万年前的开远古猿、禄丰古猿,到约百万至数十万年前的元谋人、巫山人、蓝田人、北京人,一直到几万年前的山顶洞人,这些远古人类遗址的发掘和骨骼化石的出土,为我们在东亚人类迷宫内燃点了一连串的引路明灯。

它使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人是起源于中国本土的。这座和人类起源有关的迷宫,正在变成宏伟壮丽的历史宫殿。

来源:中国国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