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文苑 > 一线诗笺 >

警察赞歌

来源:陕西政法网 | 责任编辑:鲁高 | 发布时间: 2018-05-09 16:00

  有一段岁月,只有青春才会拥有;

  有一种颜色,永远不会褪色;

  有一面旗帜,带着理想,才能走进他的风采;

  有一种感觉,是怀着忠诚,锻造出警察的铁骨。

  这首小诗既写出了警察的理想和职责,又描绘出了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的真实写照。人民警察从事着特殊的职业,是人民群众心目中手持利剑,惩恶扬善的判官,他们一边与魔鬼搏斗,一边呵护着摇篮中的婴儿。

  警察,意味着责任与忠诚,意味着奉献与牺牲,人民警察需要有无私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面对与日俱增的超负荷工作,面对灯红酒绿的诱惑,面对凶残狡诈的犯罪分子,无数公安民警无怨无悔地默默完成着心中那份神圣的使命。

  春暖花开,他们无暇顾及游山玩水、探亲访友。为顺利拿下命案,矫健的身影不厌其烦,勘验复查、调查走访、研判串并,费尽心血寻找破案的蛛丝马迹。

  夏日炎炎,他们在乡野间埋伏守候,为防打草惊蛇,他们纹丝不动隐蔽在草垛之后,任凭蚊虫肆虐。

  秋风阵阵,他们更是斗志昂扬,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开展起声势浩大的“防盗抢防诈骗”、打击两抢一盗系列专项行动。

  寒风凛冽,他们还在不停巡查,不断纠正,在苦中感受着维护秩序的责任;不分昼夜,不管上班,休息,在累中充满着坚守责任的激情。在大雪纷飞中,用一颗真诚的心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

  他们是一个个日夜加班加点的平凡身影;是一个个因追捕逃犯而几天几夜不合眼的疲惫身躯;是一份份为群众办事而跑上跑下的激情奉献;是一声声穿梭在大街小巷而忙碌着的矫健步伐。

  尽职尽责,力保一方平安,全心竭力,为社会安定和谐保驾护航,他们义无反顾。他们以自己的行为,使人民感到,这是一支能够依托的可靠队伍,让社会知道,这是一面保护群众的坚实盾牌。

  拧在一起,他们就是一道闪电,一束火绳!

  聚在一起,他们就是整个太阳,整个星空!

  站在一处,他们就是用心灵结成信念不倒的墙!

  携起手来,他们肩并肩,用青春的热血铸造社会安定和谐不朽的魂!

  他们有着一份坚贞的感情,一腔无私的热血,一以贯之的作风,一股凝聚的力量,一种顽强的斗志,这无与伦比的精神力量,就是人民警察无坚不摧的战斗精神。

  (陕西省旬阳县公安局 栗沣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