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队伍建设 >

夏县法院举办特邀调解员颁证仪式暨培训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26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完善诉讼制度与人民调解、行业调解以及其他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之间的衔接机制,2020年1月9日,夏县法院举办了特邀调解员颁证仪式暨培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季运玲、审判委员会委员韩月德、立案庭庭长吴红玉及特邀调解员参加。

  会上,荆世星首先代表院党组对特邀调解员入驻法院调解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特邀调解员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参与调解案件期间,要遵守司法礼仪,坚持文明办案,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做好调解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努力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正确判断事实和优质、高效调解的能力。并且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的规定》,如回避制度、对虚假调解的决定、终止调解规定、调解期限规定、不得有的五种行为。三是要遵守工作纪律。坚持文明调解、公正调解、廉洁调解,努力维护好特邀调解员的形象,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578886114581771.jpg

荆世星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季运玲、韩月德、吴红玉对特邀调解员开展了培训。会后,特邀调解员们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领域所长,转化逻辑思维,变“情、理、法”为“法、理、情”,为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增添一臂之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孙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