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队伍建设 >

夏县泗交镇:“网格化”管理让防疫工作无死角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42

运城长安网讯  “不要聚众打牌了,个人在家多待两天,等疫情过了再出去,如果有来走亲访友的,尽量叫他们不要来了,这两天在电话里说说就算了……”“亲戚也暂时别走动了,各人窝在各人家里,抗过去就是胜利了。”这是泗交镇圪马沟村网格员关保金与村民的一段对话。网格员每天都要走访自己村的村民,进行宣传劝导和告诫,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一对一、点对点,耐心细致地传达到每一个村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泗交镇依托社会治理网格,发动广大网格员转化为防疫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有效缓解基层防控队伍人手不足问题的同时,也将防控网络下沉到底。

  各村网格员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发生后,全镇17个网格长已发动120余名网格员开展工作,协助发现来自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目前,这些身在一线的网格员们已经就地转化,纳入疫情防控队伍,以网格为单元,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信息搜集、化解矛盾、宣传引导等协防协控工作,筑成基层一线“防疫长城”。

  截至2月4日0时,泗交镇累计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31个,检测车辆1469辆,检测人员2818人,劝阻婚丧嫁娶宴席7家,出动工作人员162人,全镇17个网格区域共上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1000余户。(孙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