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司法改革 >

做好“四项工作” 推进“三建联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17 1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局“三建联创”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9月12日,夏县公安局治安系统在埝掌派出所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治安大队、国保大队、行政审批股、警务保障室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内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胜利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埝掌派出所综合服务厅、枫桥元素、调解室、值班室、五小工程及各项工作档案资料,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李胜利同志肯定了埝掌派出所“三建联创”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就上次观摩推进会后各所“三建联创”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就进一步落实“1357”工作思路和“一清五抓一强化”工作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 “四个一”工作要求,即每天指导一个行政村开展“三零”创建工作,明确要重点围绕健全“两会一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等指导开展工作;每周开展一次大联防(警村联防、警企联防、警保联防、村企联防、村村联防),特别是在重要时段、重要节点、重点部位不定时组织指导开展巡逻防范工作;每半月组织乡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机构成员对辖区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开展一次分析研判,至少解决一起疑难矛盾纠纷;每月对“三建联创”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总结的经验进行分析研判汇总,形成总结报告,发至各所互相交流借鉴。同时,对该县当前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治安大队长王玉峰对各所“零案件”创建工作、当前重点工作、日常信息上报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国保大队长郭少华对各所国保工作站的工作进行了指导;行政审批股股长翟晓芬对各所窗口服务工作进行了强调;警务保障室张建刚同各位所长对派出所的内务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