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政法风采 >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1:34

运城长安网讯   赵春桃,夏县裴介镇墙下堡村村委委员、共产党员,担任了9年网格长。自疫情发生后,赵春桃立即与村党员干部们投入到抗击疫情之中,共同为防疫工作冲锋在前。

  赵春桃每天工作繁忙:一是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二是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三是掌握人员动向,避免人群聚集,入户测量体温;三是为外出返工人员和车辆办理通行证;四是为大街小巷消毒。五是为村民提供生活保障物资。

1583121706533747.png

  在这个特殊时期她由“一员变多员”。她是“宣传员”,她用各种形式让居民了解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她是“守门员”,她用多种方法排查外来人员,阻止疫情输入。她是“信息员”,她及时掌握上报动态信息,让疫情防控做得更实在。她是“跑腿员”,她告诉村民有需要办通行证或者需要物资随时联系她。为了减少村民外出,赵春桃和本村车伟峰主任统计好村民急需的面粉,去面粉厂为群众购买11袋面粉,保障了村民的基本生活。她是“保障员”,她自告奋勇每天中午值班,让防疫工作做到全时段全覆盖开展。

  她很平凡,但她充满力量,有了她,墙下堡村的疫情防控就多了一丝保障。正是我们有许许多多像赵春桃一样的人,千家万户才能平安健康。(孙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