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政法风采 >

疫情防控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12

总书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尉郭乡马村网格长兰辉良做为一名年轻党员,严格执以身作则,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到此次疫情排查、宣传与劝导工作中。

1583133443156856.png

  她为进村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等;和大家一起挨家挨户排查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第一时间告诉村民,动员广大群众一起行动起来,告诫大家不要恐慌,不要散布不实流言。

  她每天在大街小巷巡视,劝导聚在一起的群众,给村民讲解防控知识,发放防控手册,遇见情绪不好的村民,耐心进行讲解,微笑面对一切。

  兰辉良说:“我要为全村人负责,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特别是面对密切接触者,主动要求承担房文义一家的隔离工作,考虑到他们心情紧张,有抵触情绪,我就视频和他们聊天,讲解防控知识、精神安慰、耐心做思想工作等,劝导他们要顾全大局,生活有需要就找 ‘网格长兰辉良’。”家人有时候问她,整天在外面跑,面对各色群众,你有怨言吗?兰辉良的答案是“从来没有,因为心中挂念群众,我要尽我力量,竭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