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政法风采 >

战“疫”进行时 网格员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20

  在党和国家有难时,禹王乡17名网格员紧急行动,积极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贾临业是秦寺村的网格长,疫情发生时,他的母亲刚去世不久,但他毅然迅速到岗,仔细做好摸排工作,为湖北返乡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用品。村封闭管理后,他每天坚守村口,亲力亲为做着各项防控工作。2月17日,连续奋战一个月的贾临业突然胸口发闷、昏迷,被紧急送到了医院,诊断为心肌梗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张国娜,禹王乡中秦村网格长,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张国娜立即到岗到责,连续奋战。她积极参与摸排,全面掌握重点监测人员的基本情况。她关心关爱隔离人员,积极询问被监测人员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她积极筹措物资,向各村发放喷雾器、消毒液、体温计和口罩等。

  卢郭琛,禹王乡总网格长,他深入到各网格内排查外省返乡人员,动员各村网格员全员参与宣传、排查与防控。他把防疫政策、知识歌曲结合制作了各村的宣传内容,每天开着宣传车在各村大街小巷宣传,使宣传不再枯燥,群众喜闻乐见。

  严峻的斗争实践是对基层工作者的一场洗礼、一场淬,这一群不可忽视的基层力量正在悄无声息的发挥着重要作用.....